文/K叔   1、   林語堂老爺子曾說:   讀書沒有合宜的時間和地點。一個人有讀書的心境時,隨便什么地方都可以讀書。如果他知道讀書的樂趣,他無論在學校內或學校外,都會讀書,無論世界有沒有學校,也都會讀書。他甚至在最優良的學校里也可以讀書。   如果把讀書兩個字換一換,基本上萬物通用。   比如,學習沒有合宜的時間和地點,減肥沒有合宜的時間和地點,比如寫作,比如旅行……,這幾乎是個萬能公式,可以拿來就套用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其實,說的只是一件事:   世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最佳時機。   2、   做對的事,任何時機都是好時機。   這話不是K叔說的,是“他有一個夢想”的馬丁路德金的話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前幾天有個可愛的讀者,問了我一個問題:   “K叔,你有寫作課嗎?有的話,我一定要報!”   一方面,覺得自己也就是個業余寫字的,不敢做什么寫作導師,另一方面覺得心里暖暖的,至少證明有人喜歡我的文字。   其實談起寫作這件事,K叔確實有些話要說。   這一年,知識付費浪潮席卷而來,讓很多喜歡寫作,擅長寫作的人,來了個大翻身。以前互聯網的精神是一切都免費,看電影免費、聽歌免費,你一個寫博客的,更得免費!我來給你捧場就不錯了,你還要我為你那點破字掏錢!做夢!   但似乎一夜之間,風向徹底扭轉,大家紛紛呼吁,快給我一些好內容吧,哪怕讓我多給點錢也愿意啊!于是,知識大V應運而生。   有些人看不慣了,覺得你們不就是運氣好,矯情地寫了點破雞湯嗎?   但更多的人則是開始嘗試寫作,希望用寫作來改變自己的生活,甚至改變命運。   3、   我有個同學,幾乎是和我同時開始寫公眾號的。當時我倆還約定,一起努力把公眾號做大,剛開始,倆人勁頭都挺大,一起比著寫,還經常來個批評與自我批評。   不過,差不多兩個月之后,他的號就停更了。   我微信上問他:“咋不寫了?”   他過了好久才回復:“太累了,腦細胞都死光了,緩緩再說吧!”   這一緩,緩了大半年。   有一天他突然微信我:“你怎么閱讀量一下子漲了那么多啊?!”   我給他截圖把粉絲增長的曲線圖數據給他,加一句:“我他娘的這半年每天都在寫啊!”   他回復:“你TM真能硬挺!”   沒錯,確實在硬挺,在死撐。   當所有人都說,公眾號已經不行了,紅利期已過了,沒有出路了,但我就是不信邪,我始終相信,只要這件事是對的,那么即使晚,也值得做。   盡管現在K叔的公眾號依然算不上什么大號,但至少我已經有了這十幾萬的讀者,有一個每天讓我牽掛的地方,有一個讓我繼續死撐的理由,這就夠了。   4、   每次看《肖申克的救贖》,我都感動的熱淚盈眶。   我總是不自覺地把自己帶入角色,假如我是那個蒙冤入獄的安迪,猶如天堂墜入地獄,我能不能像他一樣,靠著對自由的信念,每天在黑暗中用那么一個不起眼的小錘子,硬是挖出一條通往自由的隧道。   我想,我可能,我應該,做不到。   而且,我想大多數人都做不到,就像安迪身邊的那些獄友們,在上帝的懲罰面前,他們只有束手就擒,當然,好聽一點的也叫隨遇而安。   當然,一定有那么一些人,他們在等待,等待某一個時機,或許有機會逃離,但等了一年又一年,他夢想中的最佳時機永遠沒有到來,生命也隨之結束,等待時機變成了等待死亡。   強者自救。   有太多人,把自由、希望、美好的未來,寄托在某一個可能根本不會到來的時機上,那個時機或許是貴人相助,或許是天公作美,但這種期待,多是徒勞。   5、   曾經寫過一篇文章《那個三本畢業的人升職了》,寫的是我的一個同事,我經常在想,他是怎么做到把一首爛牌打得如此精彩的。   后來,慢慢意識到:他最讓我佩服和值得學習的一個地方,便是從不等待,主動出擊。很多看起來瑣碎的工作,我們幾個開始叫苦叫累,總覺得這件事看起來不夠成熟,還不是全力沖刺的時候,罵罵咧咧半天都沒開工。   但回頭看他,人家已經把事情搞定了一半。   弱者等待時機,強者制造時機。   不是事情太難,而是我們被自己的等待捆住了手腳。   掉進水里你不會淹死,呆在水里你才會淹死,你要做的,唯有不停地游,不停地游。   等待最佳時機,最后只會殺死你。   6、   好啦,結尾送一句大家都聽爛了的話,但依然想啰嗦一次:   種樹的最佳時機:一個是十年前,另一個是現在。 +10我喜歡

人活在世上,無非是面對兩個世界,身外的大千世界和自己的內心世界。能說出來的,未必是太在意的;能寫出來的,其實是可以放下的;存在心里的,才是欲罷不能揮之不去的,只有心里的東西,讓自己懂的也最深,可能也傷自己最深。我更不要期望所有人都懂自已,更也沒必要去懂所有人,做真實自已。喜歡在獨處的日子里。給自己一個最舒適的角落和姿勢,與時光靜靜地對視。站在紅塵之外,我聽見時光在身后一寸一寸地斷裂,碎成一地蒼茫。   到底是我消磨了時間,還是時間銷磨了我?我做自己在微風,繁葉,夏雨,斜陽,一個美好的季節,卻有失語的感覺。近一些時日,心下鈍重,因而更向往一方清寧。可終是塵念深深的男丁,心下卻執念于煙塵俗事里的那些疲憊與倦怠。   繁華盡處的瑣碎與糾纏,怎么也做不來目空而安,甘之若飴。隅居一室的時候,時常是漠然的對著電腦,看著來來往往的人,靜靜的感受著這里的絲絲溫暖。也常常會望著窗外發呆,淡然的看著落葉紛飛,聽著鳥兒啾啾,心便有了一種安然和釋懷。回憶著過去的點點滴滴,那些人、那些事。梳理著自己的一些思緒,在感悟中慢慢捋順,慢慢清醒。有些時候,我因為無法挽留美好的時光,而感到悲傷,殊不知,在落寞的氣氛中,我又浪費了多少時光。   時光的腳步匆匆,隨著春去秋來,潮起潮落。我以為我也會慢慢的變成熟,慢慢的學會看淡一切。存在心里的,永遠去不掉。可是,好像感性不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就能升級為理性的。我依然執迷不悟的堅持自己堅持的,然后,感傷,落淚。生活,有時候。會忽的被某種利器刺在心,生生的疼。 但是,無論如何,沒有一種傷口是不可愈合的,需要的不過是一場自我救贖。很多事情都是這樣,表面上很光鮮亮麗,背后卻傷痕累累。如同我常勸朋友放飛自己的心,做快樂的自己。可自己有時候反而不懂得放飛自己的思緒。人很矛盾。有的時候喜歡自我封閉,喜歡設防,壘一道圍墻躲在里面。便有一種安寧、穩妥清靜,可以自享。可是反過來,人又不能總守在里面,與孤單為伴,又希望別人進來。靜心想想,人生之途,聚散去留,何人不是客?人間筵席千萬種,可有一種是永恒不變的?   好多次,發誓要做自由飛翔的風箏,才發現,原來線還在別人的手里牽著。更深知,每一份懂得之后必是心念的幾許回轉,幾重嘆息與隱痛。向來不愛將悲喜訴之他人,心下明白,生于浮世微塵,或多或少衍生一些困擾和隱忍,又何須訴己不悅,徒增一層瑣碎的傷感。牽惹嘆息,于人無益,于己無利。一生終在尋覓與自己完全契合的那個靈魂,在哪呢?   終有一天會發現,你苦苦尋尋覓覓的那個人就在你內心深處,就是最本真的自己。也更懂得,我的心靈底處,住著另一個我,一直與我虛行。因為沒有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,我就是自已的靈魂伴侶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大千世界,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,無需去強求一致,只做真實的自已。堅持自己的堅持,為心靈中的那一份愛............ +10我喜歡

作者:郭翰   窗外,還是霧蒙蒙的視線,每天一早,我都要探出頭,望望遠方的天空。似乎望一眼,就能找到新的一天,重新開始的理由。   有人說,不能把生活過成一種模式,這話聽起來有些模糊,就像眼前的山影,濾過的花開花落,這只能算是春天又將過去,但對于生活來說,也是一種坦然的開始。   人不言,心就得靜,過濾太多的喧囂,就是要找到一種回歸心靈的本意。   很多年前,我從來不會原諒自己,哪怕是一點小小的誤會,也要在生活中找到理由。時間久了,這種病態式的思維,緊緊地束縛著自己。   于是乎,就要尋求一些理由搪塞,就像維特,把思維束縛在一種內心的糾結,最終,成為了文學里,別人憐惜的一種思考,或者說一種悲情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如若多年不變,茍活的成分,就會慢慢滋生銹跡斑斑的苔痕。時光久了,也就習慣的成為一種真實的惰性。   慢慢地,也就懂得了,其實在生活里,我們沒有過分刻意,就按照自己的想法,認真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所有的磨煉與困難,總會過去,所有的考驗與經歷,也都會成為一種恩賜。就像生活的四季,春夏秋冬,各有各的風景。   “二月賣新絲,五月糶新谷”,擁有一些坦然,放下一些執念,一樣可以快樂的生活。或許,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改變,或許,很多夢想無法實現,但有些心態,我們可以擁有,有些誘惑,可以釋然。   面對生活的每一天,我們總有很多無法釋懷的事情,面對成長的日子,很多煩惱都會消磨我們的意志,這是一種無法解脫的事實,因為我們都是凡人,都是生活中的一個小小分子。   然而,就是這些事情,也才組合成了我們的人生,也才能讓我們在自己的每一個時光中,慢慢走向成熟,也就慢慢變得思考深邃。不能求得太多,也就不會有無盡的煩惱,真真實實的讓自己活,也就會找到生活的快樂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曾經有一個窮鞋匠,在一個寒冷的日子里,自己在街頭遇到一個饑寒交迫,孤苦伶仃的孩子,孩子大概是與自己的父母走失。為了能給孩子帶來一份溫暖,他就把孩子帶到家里撫養,但自己的妻子十分反對,認為自己連飯都吃不飽了,還要撿一個孩子來增加負擔。   可慢慢的,過了兩年,孩子也慢慢走大了,而且非常懂事乖巧。這時,鞋匠就認為,應該把孩子還給他的父母了,可就是苦苦尋找,還是沒有找到孩子的親人,就這樣,孩子也在他們身邊有了感情,鞋匠的妻子就不想再把孩子送出去。左思右想之后,鞋匠覺得,要是自己的孩子丟失了,這幾年作為父母,將會經歷一種什么樣的想念、折磨。   于是,鞋匠就通過了一些方式,發布了孩子的信息,很快,這個孩子的父母就上門來把孩子帶走了。可是孩子的父母沒有感謝一聲,也沒有給予鞋匠一點物質補助,慢慢地,連鞋匠的妻子都開始埋怨鞋匠了,認為他做了好事,就從來沒有得到一絲回報過,甚至于日子越過越窮,失望的妻子也就離他而去,鞋匠在郁郁寡歡中,多年之后也患病而逝。   但是,多年過去了,人們在遺忘中,突然在互聯網上,就多了一個以鞋匠命名的親子網,就是為了那些失落的孩子,找不到父母的孩子們搭建的一個平臺,這樣不僅方便了無數人,也為無數的家庭帶來了希望。這個網站,就是鞋匠撿拾的孩子成立的,當他慢慢長大成人之后,發現自己的這段故事,但去尋找恩人,恩人已經不在人世了,為了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,為了懷念這個鞋匠,這個曾經失落的孩子,就建立了這個平臺,已是對恩人的紀念。   很多時候,我們做了事,就是需要很快得到一個結果,也是想更快得到回報。殊不知,越是想得到,有時越是得不到。這就需要我們得有一個平常的心態,需要有一種知足的心胸。很多事,不是我們想擁有就能有的,也不是我們想獲得就能獲得的。   每一天,只要我們心中都有一個希望,只要我們隨時都有一些夢想,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走,就按照自己的人生目標去走,終歸有一天,我們都會看見自己想要的生活。   其實,生活不是獲得了才幸福和快樂,也不是擁有了才能感覺偉大和不可戰勝。恰恰是在追求的過程中,幸福的激情,辛苦的淚水,才是讓我們找到活著的最大意義。   人在塵世中穿行,總會遇到無數的不如意,也會遇到無數的感恩與真誠。就看我們自己如何去看待,又看我們如何去遇見和相識、相知。心懷感恩,心懷善意,生活就會給我們一種善意的回饋。如果心懷欲望,心懷不軌,最終也會得到同樣的結局。   知足,然后滿意的活,讓自己越來越美好,越來越幸運。 +10我喜歡

不知道你發現沒有,在實際生活中,好些人在某些特殊的場合、特殊的人物面前,表現的總是要比實際的自我狀況好許多,在表面上給人一種比較完美的感覺。但是回到家里后,完全是另一種樣子,疲乏、心煩、甚至發牢騷、怨天尤人。   為什么呢?因為好多言語、行為是裝出來的,不想笑還要裝著笑,心很煩還必須裝出熱情,對某些人心里討厭,但不得不裝出尊敬的樣子,本來疲乏還硬裝著挺有精神。而一旦離開那種場合,好像放下千斤重擔,真我便迫不及待地展現出來。   我性格直,性子也急,與人相處直來直去,說話辦事見人見事見思想。不懂的拐彎,對一些人說話繞來繞去很厭煩。也可能我的性格太直,有時簡直不給人家情面,也遭別人的討厭。但是我覺得這樣活著真實、簡單、省事、痛快、不累。   我認為,人活著,應該保持一個真實的自我。總以假我示人,是一種虛偽的表現。把一個喬裝打扮的假我拿給大家看,這個假我受到歡迎和夸贊的時候,那個真我是什么感覺呢?非常的自卑、沉淪、無地自容,隨著時間的推移,自卑,沉淪的感覺越來越加重,自己終將會變成一個分裂的人。   如果自己感覺自己不夠完美,最正確的做法就是嚴格地要求自己,不遮掩,不裝假,敢于暴露自身的缺點和毛病,敢于以真面目見人,以真思想面對各種挑戰。丑就是丑,俊就是俊,對就是對,錯就是錯,對的敢于堅持,錯的敢于改正,心底無私天地寬,是非任憑說,我就是我。這樣活著,輕松愉快,健康長壽。把自己分裂兩張面孔的人,干什么事都得去偽裝,像唱戲一樣,自己給自己背上枷鎖,活的多累啊!尤其是假面孔一旦被人家識破后,罩在頭上的光環失去了,人格大減分,精神負擔的沉重可想而知。   其實,在實際生活中,大家喜歡的還是真實的東西。假的永遠是假的,像氣泡,一捅就破。你真實了,就有底氣了,也安全了。省心、省力、活得瀟灑、愉快、開心。我認為,保持一個自我的真實,實際上就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在某種意義上,人活在世上,各種責任都是可以分擔和轉讓的,唯有對自己人生的責任,只能有自己來承擔。一個人唯有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建立起真正屬于自己人生目標和生活信念,他才有可能自覺地選擇和承擔起對他人和社會的責任。保持一個真實的自我,就是實現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進而實現承擔對他人和社會的責任。一個以假面孔對人對事的人,本身就是自欺欺人。一個連自己人生都不敢真實面對,不敢負責的人,怎么去對他人和社會負責?古往今來,人們都把真實看作最珍貴的精神境界。一切以假面孔對人,處事的人,盡管一時達到了自己的目的,有時候還冠以耀眼的光環,一旦那張假面孔被戳穿,失去的不僅僅是頭以上的光環,更重要的是失去了人格,尊嚴。   人活在世上,必須保持一個真實的自我。如今的世界紛繁復雜,每天要經歷著尋常與不尋常的事,你再裝飾,作假,何其累也?活著,就要展示一個真實的自我,就要活得快樂、不糾結、不自卑、該干什么干什么,不為他人活著,要為自己活著。保持一個真實的自我,就會放寬心態,看淡人生,不屈服于強勢,不懼怕苦難榮辱,為了自己的追求、實現自身的價值。直面對錯功過,人人都能保持一個真實的自我,這個社會就是一個真實的社會,這個社會就會是一個和諧、公正、公平的社會。 +10我喜歡


黃曼丹最推薦的好物許惠恩的熱門嚴選趙樂瑞的評價心得
林奕亨的推薦購物清單12048 蔡雅軍的推薦評比好物93850劉志文的購物開箱清單 陳廷和的購物開箱清單2077160771羅文華的特別推薦 黃倩陽的特別推薦張雅雯的必買購物清單 李智堯的推薦評比清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86fx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